【绿虫】新闻是怎么制造的

*老三部绿虫

*已同居恋爱设定

*纯糖,小甜饼,童叟无欺

 

1.

“我觉得JJJ真的是疯了!”这是Peter进门后说的第一句话,不对,是吼的第一句话。“他一定要我给出蜘蛛侠干坏事的照片!他的脑子到底有什么毛病!”

Harry从一大沓文件中抬起头:“你也不是第一天认识他,对不对?还有,缺兼职的话,Oscorp的大门随时为你打开。”

“我不能总依赖你,Harry,”Peter急躁地在房间里来回踱步,“我已经住了你的房子,我不能再向你索要更多——”

“Pete,你昨晚在床上可不是这么说——”

“Harry!我认真的!”

“我错了,你继续。”

“你倒是快帮我想个办法!他今天已经拒收我昨晚救火的照片了!”Peter抓着自己乱成一团的棕发,“我难道要到街上乱扔个易拉罐,然后拍给他说这是蜘蛛侠乱扔垃圾吗!天啊,为什么蜘蛛侠的好名声和钱不能同时兼得!”

“傻瓜,JJJ也不会对蜘蛛侠扔垃圾的事情感兴趣的。”Harry提醒他,“他希望你至少去抢个银行。”

“抢银行绝对不行!就算假装抢给JJJ看都不行!”Peter义正言辞。

“你先冷静下嘛。”Harry拉过一张椅子到Peter面前示意他坐下,并开始分析,“JJJ最想要的不是蜘蛛侠干坏事,而是一个大新闻,能夺人眼球增加报纸销量的大新闻。”

“但最近纽约风平浪静,什么大新闻都没有。”Peter垂头丧气。

“但我们可以制造新闻。”最后两个单词Harry特意强调了下。

“嗯?Oscorp出了什么新科技了吗?”

“书呆子。”Harry笑了笑,“这种新科技只有你们书呆子感兴趣,普通大众关心的是公众人物的私生活,像什么结婚、出轨。所以呢,我们不如干脆就对外高调宣布下恋情,肯定能抢占头条!”

“恕我直言,这是个很糟糕的主意,”Peter摇了摇头,“我不觉得现在的纽约市民会对Oscorp总裁的私生活感兴趣。”

“但是他们对蜘蛛侠的私生活感兴趣!”Harry敲了敲Peter的脑袋,“你以为我是要公布我和Peter Parker的恋情吗?我是要公布我和蜘蛛侠的!”

“这更加不行了!”Peter的头摇得更快,“如果让我的敌人知道你是蜘蛛侠的男朋友,你会遭遇到危险的!”

“Come on Pete!我可是绿魔!我能保护好自己!就算是平时身为Harry的时候我身边也有一打的保镖!”

Peter依旧不肯让步:“我不会拿你的生命冒任何风险的!这可是原则!”

“Pete你真是个顽固的家伙……”

 

2.

这个问题也就暂告一段落,Peter也不觉得他们能短时间内想出什么应对方法。他继续为JJJ拍些蜘蛛侠的照片,偶尔实在没什么新闻的时候JJJ还是愿意用一用这些照片的。

几天后Oscorp要开一个新闻发布会,Harry说他准备在会上宣布一件大事。因为担心会不会有恶棍来捣乱,所以想让蜘蛛侠来当下现场安保。

“你穿上制服站我旁边就好了,威慑下那些别有意图的坏蛋们。”Harry说,“顺便提一句,不要忘了你的照相机,放在一个好位置来拍照。这绝对是一件可以让JJJ满意的大新闻。”

于是就有了现在这个场景,Harry穿着他价格不菲的西装三件套站在Oscorp大厦的大门前,下面是一大群高举摄像机和话筒的记者。每个人都满怀期待地对着这个年轻的总裁,以及他后面的超级英雄保镖。

Peter正站在Harry的侧后方昏昏欲睡。他昨晚巡逻完纽约后又连夜赶完了一篇课程论文,还没睡够四个小时就被Harry拉出了被窝。感谢他的面罩,没有人会知道蜘蛛侠正在不停地打哈欠。

“女士们先生们,很感谢大家来参与这次Oscorp工业的新闻发布会……”

他听到Harry在念他冗长的开场白,单调无趣。他也不在意Harry具体说什么,反正他的相机已经被他粘在不远处的一棵树上,调好焦距和定时为他拍下Harry帅气的正脸……只要蜘蛛感应不响他好好站在这里就行了。

“……是想告诉大家,我们的一位受人崇敬和喜爱的超级英雄,纽约的友好邻居,蜘蛛侠,是我的爱人!”

什么?

Peter猛然从他的半昏睡状态中清醒过来。Harry知道他在说什么吗!为什么他的蜘蛛感应不会对Harry的话来一个预警!该死……为什么也不会对Harry接下来的动作预警!

Harry根本不给Peter做出反应的机会,他迅速拉开了Peter半边的面罩,一手揽住Peter的腰肢,众目睽睽之下给Peter一个猝不及防的吻。

面罩挡不住来自Harry温热的气息,耳边是人们的惊呼和“咔嚓咔嚓”的快门声,一个又一个闪光灯刺激着他的眼睛。Peter的大脑几乎要失去判断思考的能力。而眼下需要当机立断的问题是:他到底是推开Harry否定这一切还是继续接受这个吻?

时间珍贵地在他犹豫的片刻流走,Peter还没想好这个问题,Harry已经放开了他。他的男朋友现在就像个做坏事得逞的小孩子,脸上全是得意的笑,甚至还朝沸腾的人群挥了挥手:“希望得到大家的祝福!”

“我可不觉得所有人都会祝福我们!”Peter接近崩溃地说。

“放松,小蜘蛛。”Harry的手再次环住他的腰,“跟小蜘蛛谈恋爱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但相信在场的各位媒体朋友都会送上真挚的祝福,对不对?”得到人群的应和声后他低下头对Peter耳语:“你的相机拍好照片了吗?一会快送去号角日报,这可是头条!”

“不,我并不想要这样的头条……”Peter无可奈何地将他的面罩拉回原位。

 

3.

    次日早晨,叫醒Peter的不是闹钟而是来自Aunt May的电话铃。

“Peter你还好吗?Harry是不是把你甩了?快说句话啊我的好孩子!”电话那头的Aunt May心急如焚。

“啊?我们还在一起啊。”Peter怔住了。

“那号角日报上怎么说Harry和蜘蛛侠成一对了?我怎么都想象不到蜘蛛侠居然会干出抢人男友这种事!”

听到“号角日报”Peter一下反应了过来,不用说,肯定是昨天那件事已经印在了号角日报上传遍大街小巷!但是Peter怎么能告诉Aunt May他就是蜘蛛侠呢!

“Aunt May我……”他干巴巴地想找出一个过得去的解释,“蜘蛛侠……我和Harry其实……”

“难道你们3//////劈吗!”Aunt May惊呼。

“也不是!我……”Peter想一头撞在墙上。

而他亲爱的Aunt May已经流露出了“现在的年轻人真不得了”的语气:“Peter,你们一时兴起玩这个我也不反对,但你们要协商好,做好安全措施,我相信你和Harry都是好孩子,蜘蛛侠也是。”

“不……Aunt May你听我说……”

“我就不打扰你们了,你们好好玩啊!”电话那头只剩下忙音。

“怎么了?”旁边刚醒来的Harry睡眼惺忪。

Peter的脸色并不好:“都是你干的好事。现在Aunt May以为Harry、Peter和蜘蛛侠在玩3/////劈。”

Harry笑得整张床都在晃动。

Peter翻了个白眼:“别笑了,我根本不敢看今天的号角日报。”

“一会Bernard就会把报纸送上来了,”Harry依旧在那笑,“我可以读给你听。让我猜猜,头条会不会是‘蜘蛛侠与奥斯本总裁甜蜜官宣’?”

刚好这个时候传来了Bernard的敲门声:“Mr.Osborn,这是今天的号角日报。”

听到这句话Peter一头埋进被子里,Harry则欢呼雀跃地跳下床去打开房门。

“Pete,你们老板真的很会编故事啊。”Harry说,“你听听,‘蜘蛛侠勾引纽约富豪,是为谋财还是害命?’”

“勾引?”Peter尖叫,“我什么时候勾引你了!”

“当你是黑色的时候,”Harry微笑,“不用羞于承认,那时的你很可爱。”

“……那种事你就不要提了!”

“很抱歉打断你们,但有一件事情我觉得我很必要提一下。”一旁的老管家轻咳了两声,“现在楼下聚集了一群狗仔队记者,都在嚷嚷要看蜘蛛侠真颜……估计他们都笃定你们一定会同居。”

Peter掀开窗帘的一条缝向下望,Osborn大宅的门口果然人头攒动,每个人都高举着摄像机翘首以盼。

Peter愁眉不展:“我还要去上课,这让我怎么出去?”

“用蜘蛛侠的方式。”Harry朝窗户扬了扬下巴,“小蜘蛛,顺便带上我去公司呗。”

“你自己走正门!”

“那么多记者我怎么挤出去呢,对不对?”Harry亲昵地抱住Peter,亲亲他的棕发。

半个小时后,门口的记者依旧没有等到蜘蛛侠走出Osborn家的大宅,但他们拍到了另一个惊喜的画面:蜘蛛侠抱着他的总裁男友飞过纽约上空。

 

3.

记者再怎么难缠,也比不过反社会的超级恶棍。

公开恋爱关系不到三天,Oscorp大厦的顶层办公室就被炸了。Harry被章鱼博士的触手高高挑起,悬挂在半空。

“抱歉了,年轻的Osborn,”章鱼博士说,“谁让你找男朋友的眼光那么差?偏偏找个章鱼博士的敌人?”

离地的感觉很不好,更何况还离了一百多米。但Harry还是不满地大声反驳:“你眼光才差!我找男友的眼光是全纽约最好的——”

衣领被松开了,失去拉力支持的Harry垂直向下坠落。真不该触怒一个疯子,不过为了Peter也值了。下落时Harry胡乱地想。

腰间突然受到了一股阻力,他不再下坠了。Harry抬起头,不出所料,是他的蜘蛛侠救了他。

“你不是绿魔吗?”将Harry放到相对安全的地面后,蜘蛛侠调侃道,“还有你的那一打保镖呢?”

“凡事总有意外嘛……”

“你就继续找借口吧。”蜘蛛侠冷哼,“镜头在那,记得对它来个微笑。”

“如你所愿。”Harry咧开嘴,朝镜头摆了个“V”的手势。

“你太做作了,一点都不真实。”

“让我帮JJJ想下明天的新闻标题,蜘蛛侠英雄救美?”

“JJJ不说我绑架你就不错了。”

……

不远处的章鱼博士怒不可遏:“他们两个是光顾着谈恋爱,已经把我章鱼博士给忘了吗!”

 

4.

“太过分了!”Peter抓着号角日报冲进Harry的书房,“你看看!JJJ怎么写我们的!写的都是什么鬼东西!”

“噢?让我看看。”Harry接过报纸,“呃……JJJ的想象力真的不一般丰富。”他这么评价。

号角日报的头版上清清楚楚地印着加粗的大字:“蜘蛛侠与章鱼博士狼狈为奸,警惕英雄救美式骗局。”

“整篇报道都在说我跟你在一起是想加害你!”Peter激动地拍桌子,“什么我和章鱼博士是一伙的,昨天那件事是我们串通安排好来骗你的!”

“你也知道JJJ就是这么不可理喻,你就别……”

“不!我可以忍受他说蜘蛛侠是祸害,但我不能忍受他说我对你的爱都是假的!”Peter大吼。

Harry的瞳孔不禁放大。他放下手中的报纸,注视着他的Peter。

房间里安静了片刻。

“对不起……我实在是受不了JJJ这么污蔑我们之间的感情……”Peter的语气慢慢弱了下去。

“你没有做错什么,Pete,”Harry柔声说,“我知道你爱我是真的,再真不过。”

“但JJJ……”

“忘了JJJ吧,”Harry的吻由Peter的额头一点一点下沿到嘴唇,“下周Oscorp刚好有个商业酒会,号角日报也是在出席名单上,到时我跟他说说。”

“而现在,不如就证实下我们的爱有多真?”

吻已经落到了Peter的锁骨位置,Peter的身体颤了下。他顺从地回应着Harry的动作,小声回答:“好。”

 

5.

酒会那天Peter去迟了,原因自然是他那些不可避免的蜘蛛侠事务。等他换好衣服找到Harry时,酒过三巡的Harry已经有了醉意。

“嗨Pete,”Harry歪歪扭扭地走过来,“你迟到了。”

“抱歉,Harry,”Peter及时扶住了他,“你也喝醉了。”

“嗯,我想是吧,”Harry的脑袋倒在Peter的肩上,“我头有些晕,Pete,能扶我到外边露台透透气吗?那儿没什么人。”

他的手无意识地垂落到Peter的胸前,带着酒味的湿热呼吸呼在Peter的脸庞,全身的体重都压在Peter的肩膀上。

仿佛将他的全部信赖都给了Peter一个人。

Peter握住Harry的手,轻声说:“你酒量不好,你应该要知道。”

“嗯唔……”

“还有,JJJ的事你记得吗?”Peter压低了音量。

露台的风稍微吹散了Harry的酒气,Harry定了定神,说:“刚刚事情太多,还没来得及去跟JJJ说上话,我一会就会去找他。”

“谢谢你,Harry。”

“那给我个感谢之吻?”

“你不会吐在我嘴里吧……”话虽那么说,但Peter还是笑着凑上去吻住Harry的唇。

夜色中他们拥吻了很久,谁也没有注意到身后一双惊愕的眼睛。

“呃……Mr.Jameson?”一直到吻结束,Peter才发现身后的JJJ。他慌忙推开了Harry,开始想搜肠刮肚地找个像样的理由去解释他和Harry的亲吻。他可不能让这个媒体人发现Peter Parker就是蜘蛛侠!“我……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……”

“Parker!”JJJ粗暴地打断他,“你抢了蜘蛛侠的男朋友,这种独家新闻为什么不跟我说!”

“啊?”Peter愣了愣。

“干得漂亮!Parker!在爱情上你可是给了那个蛛网头一点颜色瞧瞧!”JJJ无视了Peter呆愣的表情,已自己沉浸在这份独家报道的喜悦之中,“像他这种害虫,谈恋爱就是骗局!Parker你可要好好管管你的新男友,别让他再被蛛网牵着鼻子走了!如果你能早点告诉我就更好了,不过你们也是刚刚才确定关系对吧……”

Peter在一边面色略显难堪。为了维护住自己的秘密身份,他只好硬着头皮回答:“嗯是的……”

“祝你们白头偕老!我今晚一定要好好写这件事!Parker,记得提供照片!”

等JJJ走后,Harry问:“我想我不用跟JJJ说我和蜘蛛侠的事了,对吧?”

“对……而且我们居然得到了JJJ的祝福。”Peter哭笑不得。

 

6.

第二天,全世界都知道蜘蛛侠被绿了。

“恋爱不大顺利,是吗?”警官同情地拍了拍刚抓住几个抢劫犯的蜘蛛侠,“不要灰心,你会遇到更好的。”

“小蜘蛛,那个总裁不要你也罢,世上想和你谈恋爱的人多着呢。”另一个路人附和道。

“呃谢谢你们关心……”Peter赶紧抓着蛛丝溜走。

感情生活被全纽约关注的感觉可不大好。

幸好他们并不认识也不关心仅仅是个普通男孩的Peter Parker。

“嗨Pete,欢迎回来。”听到门铃响声,Harry拧开了门把,“终于可以走正门的感觉怎么样?”

“棒极了Harry!”Peter给了Harry一个吻,“蜘蛛侠不能有男朋友,但是Peter Parker可以。”

他们又可以肆无忌惮地接吻拥抱。没有相机的聚焦,没有铺天盖地的舆论猜测,没有任何担心和顾虑,一切安好如初。


END

评论(35)
热度(954)
  1.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北大西洋暖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