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丹蛛】Rose

NYSM的Daniel x加菲虫

就是个卷西和加菲的拉郎
老发不出去大概lofter跟我有仇


纽约的夜晚从来不会宁静。

闪耀的霓虹灯光,飞驰的警车,刺耳的鸣笛,炫目得就像一场魔术。

Daniel手脚麻利地翻过一堵墙,跑过几个巷口后迅速隐蔽到阴影里,一边看光亮处急得鸡飞狗跳的警察一边暗自想。

突然,他感觉到自己的身子似乎被什么提了起来,还没完全反应过来就已经被吊在了半空。

“嗨!”一个轻快的嗓音传过来,“外面的警察似乎在抓你哦!”

Daniel朝声音的方向望去,身穿红蓝紧身衣的人半倚着墙,一手叉腰。

竟然是蜘蛛侠。Daniel忍不住笑出声。

“Spidey,你知道他们为什么抓我吗?”Daniel狡黠地笑着。

Peter愣了一下,不好意思地挠挠头:“抱歉啊我也是恰好经过碰到,你是偷东西了吗?还是直接抢劫?”

“别什么都不知道就乱抓人啊。”Daniel笑得更欢了,“我应该给你上堂课,警察抓的不一定是坏人。你知道今晚的魔术表演吗?四骑士的那个。”

“不知道,”Peter摊了摊手,“我在实验室忙了几天了,那个该死的科学作业。”

听上去还只是个学生。Daniel第一次对一个人产生了兴趣,而且他感觉到这是个很可爱的男孩。

真想和他多聊几句,但警笛声越来越响,Daniel估计那个Agent Rhodes也差不多要找到自己了。于是,他在Peter惊愕的目光下轻而易举地解脱掉了蜘蛛网。

“你怎么做到的?”Peter难以置信地问。

“我是魔术师啊。”Daniel耸耸肩,“J.Daniel.Atlas,我们会再见面的。”

话音刚落就有警察赶了过来,举枪对着Daniel大声喊话。Daniel朝Peter挥了挥手,消失在黑暗里。

Peter冲上去发射了蛛丝,但蛛丝只是落在了墙上。他想找到那个魔术师,男人却似乎蒸发了一样不见了踪影。



折腾一晚上都没找到那个魔术师的Peter疲惫地扯下面罩,郁闷地回到他放下书包的小巷角。于是他悲伤地发现自己的书包又不见了。

遇上一个奇怪的人,丢掉了书包,这个晚上真够倒霉。

他又荡着蛛丝回到家,一边荡一边琢磨着怎么向Aunt May开口买个新书包。不敢走正门的他爬上了窗户,拉开窗那一刻他怀疑自己是不是爬错了墙。

房间确实是自己的,但铺天盖地都是玫瑰花。不仅是桌子上,还有床上、书柜上、地毯上。赤红的玫瑰花附带着未干的水珠,娇艳欲滴,新鲜得像是刚从花丛里采摘下来。

Peter趴在窗台呆滞地看着,看到忘了那个失踪的书包,忘了自己还穿着脏兮兮的蜘蛛服,直到敲门声响起。

“Peter,”是Aunt May的声音,“我能进来吗?”

Peter吓得跌下了窗台:“不不不!我还裸着!等我穿件衣服!”他一边回应一边急急忙忙地把蜘蛛服换了,同时用蛛丝把所有玫瑰花都收拾到床底。

整顿好后他给Aunt May开了门,Aunt May进房间蹙了下眉:“Peter,你是喷了玫瑰味香水吗?”

Peter尴尬地笑了笑:“没有呢……”

“哎不过你到了这个年纪喷香水也是正常的事,别喷太浓就好。”Aunt May并没继续追究房间里弥漫的玫瑰香,她掏出一个粉色的信封,递给Peter:“这是给你的信。”

看到信封的颜色,Peter的笑容更加僵硬了,他想起床底下的玫瑰花还在散发阵阵幽香。Aunt May则和颜悦色地看着他:“看上去像是情书啊,是哪位漂亮的姑娘看上Peter呢?”

Peter脸微微泛起玫瑰般的红色,在拿过信封关上了房门后立刻拆开信封。里面的信纸也似被喷了玫瑰精油,依旧是讨厌的玫瑰香气。上面用隽秀的花体字写着:明天下午五点,来中央公园取你的书包。

没有署名,但Peter也猜到了是谁。

他郁闷地把头埋在枕头里,嗅着那馥郁的玫瑰香,脑海中那个神秘魔术师的身影挥之不去。



秋冬时节的纽约天暗得较早,五点阳光已经弱了下来,金色余晖洒在丛丛树林间。Peter踩着滑板来到中央公园,由于快到闭门时间又是周末,拥挤的人群不断地向门外走。

Peter逆着人流向前,公园太大了,他不知道怎么找到Daniel,只好毫无目的地到处乱走。

这时手机响了起来,Peter看看亮起的手机屏幕,是一个未知的来电号码。

他犹豫了一下,按下接听键。

“看到地上的玫瑰箭头吗?”果然是Daniel,他的语调十分轻快,“延着玫瑰箭头走。”

Peter低头一看,果然林荫道上,一个由簇簇红玫瑰组成的箭头指着前方的道路。有风拂过,满地落叶飘起,但玫瑰竟然没有被吹走,只是抖了抖娇嫩的花瓣。

谁知道Daniel用什么强力胶水把玫瑰花粘在路上,而且那么多人走过还能一尘不染!Peter想。他加快了步伐,顺着一个个玫瑰箭头向前走。奇怪的是,每当他走过一个箭头,那上面的玫瑰花就随风而散。

箭头指上了一座拱桥,而最后一个箭头是粘在拱桥的中心,指向……湖面。

Peter困惑地望着平静的湖水,在暖阳下闪动着微光。

他摸出手机想回拨那个电话,就在这时他瞪大了眼睛,他看到湖底一个被石头压住的书包。湖水太深,书包又离桥梁河岸有一定距离。常人很难发觉那里有一个书包,Peter能发现还多亏他被蜘蛛咬过增强的视力。

隔着湖水,他的蛛丝发射器无法够得着书包。只有一个方法——潜水下去拿。

Peter拽着衣角,踌躇要不要潜水下去。想到家里的经济状况每况愈下,经不起他三天两头换一个书包的折腾,他长叹一声,脱下了外套。

刚丢下外套的手猛地被人抓住,Peter回头对上了Daniel的眼睛,幽深的蓝绿色如这潭湖水。

Peter有些恼怒地甩开这个男人的手:“书包是你扔下去的?”

Daniel并不在意Peter略微粗暴的举动,他眨了下眼:“不然呢?”

他饶有兴趣地打量这个气急了的男孩,瞪着双棕色的大眼睛,脸色微红,活像一只生气的小鹿。撅着嘴想挤出几个骂人的词,却硬是挤不出来。

好了,先不欺负他了。Daniel轻拍下Peter的肩示意他放松:“别生气了Pete,我帮你捡回来就是了。”

Peter狐疑地盯着魔术师脱掉外套和鞋袜,以一个优美的弧度扔给自己,然后纵身一跃。

湖面激起白色的水花,水纹一圈圈散开。Daniel像一条鱼,径直游向书包的位置。

他潜入湖底,移走那块石头,提起那可怜的书包。

Peter稍稍松了口气,却忽然听到一阵奋力的挣扎声,他有不详的预感。

湖中沉浮的身影告诉他,Daniel溺水了。但刚才都好好的怎么突然就溺水了呢?Peter怎么想都觉得这又是一个魔术师的圈套。

他转过身,努力地想不去理会那个魔术师,但耳朵却没办法不去忽略那越来越弱的激水声。

算了。他还是把身子转了回去。Peter毕竟是一个不会见死不救的蜘蛛侠,他不能容忍任何生命消逝的可能迹象在眼前发生。

他尝试上前发射蛛丝,但蛛丝发射器毫无征兆地坏了,无论Peter比了多少个发射蛛丝的手势都没有反应。

Peter咬了咬牙,跳进了湖中。

秋冬的湖水微凉,Peter打了个寒噤。但变异后的强壮体能使他很快适应了这个水温,他迅速地游到Daniel身边,抓住男人的手臂并抬到肩膀上。

Daniel的头靠在Peter肩上,他缓慢地在Peter耳边呼气,温热的气体让Peter紧绷的身体放松了一下:这个人还活着。

游到岸边Peter吃力地把Daniel推上了岸。他一点点掰开Daniel紧抓住书包的手指,拿过书包后站起身准备离开。

但脚踝又被人抓住了。Peter默默翻了个白眼:“你不是溺水昏过去了吗?”

Daniel露出委屈的表情:“你救人又不做足全套,我要人工呼吸。”

“别闹了,Daniel。”Peter有气无力地说,“我很忙,没时间陪你闹。”

Daniel坐直了身体,他的眼睛亮了亮:“你记得我名字。”

“那不是重点……”

“这是重点Pete,”Daniel难得认真了起来,“我只说过一次我的名字,但你记住了,你是在乎我的。”

Peter两颊微红,他别过脸:“才不是。”

“你害羞了Pete,”Daniel继续说,“我刚刚假装溺水时就在跟自己赌,你会来救我的,哪怕我是个被通缉的坏蛋。因为第一你是谁都会救的小傻瓜,第二因为你喜欢我。”

Peter咬了咬唇,心想为什么这个魔术师说话那么直率。

他沉默了一会,慢慢地说:“你并不完全是一个坏蛋。”

“嗯?”Daniel有些意外。

“我那天晚上去查了下你的资料,也去看了那晚的魔术表演视频。”Peter低着头,不敢去看Daniel的眼睛“劫富济贫,你的主意不错,但我不完全赞同。”

“我不需要所有人完全赞同我。”Daniel挑挑眉。“但我希望你能站在我一边。”他一边凑上前,一手揽过Peter的腰,递上了自己的唇。

这个吻突如其来,没有任何防备的Peter吓了一跳,但还是接受了这个吻。Daniel的吻技很纯熟,Peter情不自禁地回应了过去。他感受到Daniel柔软的舌尖,尝到对方口腔里的味道,淡淡花香,玫瑰花香。

吻并没有持续太久,Daniel放开了Peter,问了个奇怪的问题:“喜欢玫瑰吗?”

“你说我房间里的玫瑰?还是这里的玫瑰箭头?”Peter没有直接回答,“你是抢劫了一个花房的玫瑰吗?”

“听上去不讨厌啊,”Daniel夺过Peter手中的书包,“书包不是我拿的,帮你找到书包还花了点时间。我为你教训了下那个偷书包的混蛋——大概他回到家发现自己的房间被扑克牌淹没了。”

他甩了两下书包,刚刚还湿淋淋的书包瞬间一滴水都没有。Daniel拉开了书包拉链,一朵朵鲜红的玫瑰从里面滚落,“玫瑰很适合你,为了让你的初吻难忘些,我今天还嚼了玫瑰味的口香糖。”

“你够了!”Peter整张脸都红了。这个魔术师是预计了今天一定会亲到自己吗?

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”Daniel说,“没错我猜到今天会亲到你。”

而且我知道我的余生都会与你共享。

因为我是一个魔术师,一个第一眼就爱上你的魔术师。



End

上一篇蜘蛛三兄弟写完后很多人心疼加菲没有cp……我不是故意的qaq只是恰巧没写到!为此补了篇加菲虫的!
这篇是卷老师生日时就想写的,然后拖延症拖完了国庆假,上周回到学校后就忙成狗没空写文了(叫你报那么多组织社团!

哎忘记写了,玫瑰箭头的梗灵感出自电影天使爱美丽

评论(2)
热度(9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北大西洋暖流 | Powered by LOFTER